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席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15年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6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15年年會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15年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624_524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1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https://www.va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4/07/14 至 104/07/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董翔龍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主任委員 政務官
林高智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處長 簡任
王凱珩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組織龐大,會員人數眾多,退伍軍人社會地位崇高,具相當政治影響力。每逢年會期間,受邀列席貴賓不乏美國朝野知名人士、退伍軍人事務部領導幹部及聯邦參眾議員等。美國總統歐巴馬先生亦於7月21日上午出席本次年會,並發表致詞。本會與會代表也受到相當禮遇,除可透過美國友人呼籲美國政府賡續對台軍售及參與國際性組織外、學習美國最新退伍軍人服務照顧措施外,也可透過該等組織協助連繫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分享本會服務照顧榮民榮眷各項工作實際成果,爭取認同與合作,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 2.本次出訪行程除與美國海外作戰退協互動外,並代表政府於紐約及華府兩大都會地區頒贈抗日戰爭勝利紀念章給旅居海外之參戰先進,以彰顯抗戰先進對於國家及民族的貢獻,並藉此一機會突顯抗日戰爭乃由當時的國民政府所主導,史實不容任意竄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15年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