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

第18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5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8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18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3506_2.odt C10403506_52328.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05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4/09/12 至 104/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瑞德 經濟部水利署 副署長 簡任
王藝峰 經濟部水利署 主任秘書 簡任
蔡孟元 經濟部水利署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海峽兩岸多砂河川的交流機制由黃河研究會和臺灣水利界共同發起,並於1998年開始合辦「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分別在大陸和臺灣成功舉辦了17屆研討會,作為兩岸水利人員交流平臺,今年已邁入第18屆,透過這個平臺交流的海峽兩岸水利專業人才,已達三千人次。 今年研討會在大陸舉辦,主要參與單位為治理黃河之研究團體-黃河研究會,在臺灣則為大學院校水利學術人士及水利工程實務界,本次研討會並廣邀國內具豐富河川治理經驗之水利機關、學術單位及工程界之菁英共同參與,藉著相關論文發表研討及現地工程參觀活動等方式,進行學術、技術與經驗之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黃河水利委員會,寧南山區水利建設,黃土高原水土保持生態建設,原州區噴灌系統,同心縣清水河治理,固海抽水站,渠首潛壩,水博館,青銅峽水電站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