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日本智慧交通推動措施研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4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智慧交通推動措施研修#
報告名稱: 日本智慧交通推動措施研修
電子全文檔: C10403464_1.docx C10403464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20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4/10/18 至 104/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東鳳 經濟部 技正 其他
卓至元 經濟部 技正 其他
李純孝 經濟部 技士 其他
方篤玉 經濟部工業局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車載資通訊及智慧交通等議題為近年來全民重視的發展項目,在有限的道路基礎設施環境下,透過車載資通訊及汽車電子應用,提高整體交通運行效率是目前國際發展的趨勢。如何建立一個健全舒適的智慧交通環境,達到「人(行人、用戶、駕駛)、車(各種交通載具)、道路(基礎建設、路側設施)」相依相存,乃是重要的發展目標。 本次研修,透過參訪日本產官學研各界單位(主要參訪:交通官方權責單位(國土交通省)、法人單位(ITS JAPAN、AIST、JARTIC、VICS)、車廠(NISSAN)、加值業者(Pioneer)、高速公路營運單位(NEXCO Central等)在智慧交通領域發展經驗,了解日本目前在前瞻技術的推動及策略發展,達到用路人、交通載具、道路環境等智慧化的目標,可對台灣未來發展智慧交通建設及推動作為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ITS Japan,產業技術研究所(AIST),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道路交通資訊中心(JARTIC),道路交通資訊通訊系統中心(VICS),日產汽車公司(NISSAN),先鋒公司(PIONEER),NEXCO中日本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智慧交通,物聯網、巨量資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