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生質料源之高值化應用 -多元醇醱酵技術研究-參加第二屆國際今昔綠色化學 研究系統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2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二屆國際今昔綠色化學研究系統研討會#
報告名稱: 生質料源之高值化應用 -多元醇醱酵技術研究-參加第二屆國際今昔綠色化學 研究系統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229_5219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17
報告書頁數: 8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4/09/13 至 104/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新耀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永續性的生質能源,為延續地球永存不可或缺的條件,也是國內外能源公司重視的研發目標。台灣中油公司綠能科技研究所設立的宗旨之一,為帶動公司進行石化產業高值化,因此生質能源技術發展與工業化應用,為本公司綠能科技研究所研發重點。而在本公司生質高值化研究主題中,生質多元醇更是具龐大商業化潛力的化學品標的,因此列為生物科技組發展重點之一。然而,國內業界針對生質多元醇之研究,與國外相較之下稍顯薄弱,亦需要更多產官學研各界交流平台。為瞭解國際間生質能源的最新發展技術及研發趨勢,因此參加美國奧蘭多第二屆國際今昔綠色化學研究系統研討會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st and Present Research Systems of Green Chemistry, ICPPRSGC_2015),並投稿發表兩篇國際會議論文。本報告將研討會內容分為主要主題演講 (Keynote Forum)、專題演講 (Special Session)、論文海報發表 (Poster Presentation) 等三部分進行整理及分析、並簡述會議中關於全球生質能市場及相關產業的發展近況,最後提出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綠色化學,再生能源,生質能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