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能源局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在印尼舉辦之「製造業先進能源技術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8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在印尼舉辦之「製造業先進能源技術研習會」#
報告名稱: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在印尼舉辦之「製造業先進能源技術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2895_2.odt C10402895_51929.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07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4/06/01 至 104/06/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為緒 經濟部能源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主要目的為參加於印尼雅加達舉辦的「製造業先進能源技術研習會」,藉由本次參與研習會蒐集國際間製造業能源技術的發展進度,並利用所收集之資料規劃未來節約能源及再生能源發展之目標,作為未來能源利用與開發之參考。 能源領域相關決策牽涉複雜且多元,與國家整體經濟發展、民生消費、生活型態息息相關,國家能源發展如能源使用選擇、能源配比變化對於能源供應成本與穩定性亦有顯著影響。由於能源政策影響層面廣泛,因此在政策形成及推動時需能兼顧深度及廣度,除須及時掌握世界主要國家之能源情勢,亦希冀同時可兼顧我國能源安全、經濟發展及潔淨環境目標。 本次出國目的為參加該研習會,以了解亞洲各國在能源議題面臨諸多挑戰之際,能源如何與國際、社經、環境、工程橫向連結,並與政府、民眾之間綜向互動,做為我國未來研擬政策之參考。並於研習會期間參訪印尼第一大鋼鐵廠(Krakatau Steel)及地熱發電公司(Pertamina Geothermal),瞭解印尼製造業節能技術與於再生能源之發展情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Krakatau鋼鐵公司,Pertamina地熱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能源,製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節約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