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監察院

陳情爭端解決機制專題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6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陳情爭端解決機制專題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陳情爭端解決機制專題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2675_5177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10
報告書頁數: 10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監察院 http://www.cy.gov.tw/
出國期間: 104/07/13 至 104/07/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項宗慈 監察院 監察院 調查專員 薦任
郭才華 監察院 監察院 調查員 薦任
陳一杰 監察院 監察院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考察日本、香港對於民眾與政府爭議之解決機制,以快速有效處理陳情案件;暨瞭解如何善用對行政機關之建議權,具體達到善治目標,供作精進業務參考。另透過實地參訪香港申訴專員公署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如何快速受理和處理市民的投訴和申訴,及該等機關宣傳和行銷的方式;實地參訪日本參議院請願制度的執行及行政相談制度如何成功的紓解人民的苦情?行政評價局等機關如何透過行政相談委員,做為溝通行政機關與民眾的橋梁,並強化對行政機關的監督?供作精進業務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日本;
參訪機關: 香港申訴專員公署,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日本參議院,日本總務省行政評價局,行政相談委員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陳情,香港,申訴專員公署,立法會,日本,參議院,行政評價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革新
施政分類: 請願與陳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