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與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赴印尼拜會金融監理機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4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與本公司聯合拜會印尼金融安全網機構#
報告名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與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赴印尼拜會金融監理機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2471_516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03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4/08/03 至 104/08/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桂先農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簡任
周秀玲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簡任
黃鴻棋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任 薦任
詹庭禎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局長 簡任
徐萃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金融自由化及國際化之潮流下,國際金融危機極易在短時間內因連鎖反應而危及各國整體金融體系,各國政府與各國際組織爰更加重視跨國合作,為使我國金融業監理及存款保險制度與國際接軌,強化國際金融安全網成員間之密切交流與合作至為重要。 另由於亞洲市場與我國經貿往來關係密切,兼以亞洲長期經濟成長潛力可期,故我國金融機構近年積極布局亞洲,拓展市場規模,本次與OJK會談過程,已實地瞭解印尼政府對於外國金融業者進入該國金融市場之政策態度(包括希望外銀以併購方式進入當地金融市場等),有助於我國金融機構進一步思考自身經營專長領域,務實評估布局印尼市場的發展策略。 此外中央存保公司與IDIC均為IADI之正式會員,雙方在2011年簽署交流意向書後,彼此合作關係更為密切,並定期召開會議研討重要議題。本次專業交流會議,透過雙方代表分享其存保制度實施經驗及探討未來展望等,實已落實交流意向書之合作交流之精神,並強化雙方合作交流之良好基礎。另兩機構亦將繼續在國際組織中相互支持,使兩機構之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得予維持並提昇,該等合作不僅符合雙方政府與機構之政策目標,對亞洲地區金融之穩定亦頗具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印尼金融服務管理委員會(Otoritas Jasa Keuangan,簡稱OJK)及印尼存款保險公司(Indonesia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簡稱IDI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我國金管會為推動協助我國銀行布局亞洲之政策,銀行局局長詹庭楨及組長徐萃文於104.8與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桂先農、副總經理周秀玲及副主任黃鴻棋等人共同赴印尼拜會該國金融服務管理委員會及印尼存款保險公司就印尼對外國銀行之市場開放策略、雙方金融監理合作展望、金融市場及存保制度實施經驗及未來展望等議題交換意見,並邀請印尼方來臺參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