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

新加坡兒少保護政策推動國際經驗交流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4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SDM研發國際交流#
報告名稱: 新加坡兒少保護政策推動國際經驗交流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402400_5155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23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4/08/24 至 104/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春燕 衛生福利部 保護服務司 科長 其他
辜煜偉 衛生福利部 保護服務司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近年來積極與美國研究機構合作引進兒少保護結構化決策模式,協助社工人員能夠有系統化評估與決策,俾兒少保護服務工作更為專業,以維護兒少之安全與權益。相較於我國著重於調查階段之安全及風險評估工具開發,新加坡則先研發通報階段之通報人員決策指引及通報篩檢工具,並開始訓練及實際運用。為交流新加坡與我國開發經驗,激盪兒少保護政策前瞻發展,爰辦理本次考察活動,活動過程包括了解通報案件篩檢工具、通報人員決策指引工具之意涵與操作方法、辦理教育訓練具體作法、與新加坡兒少保護部門交流兒少保護政策經驗等。整體心得與建議包括有效運用需融入問題解決模式會談等相關社會工作技巧,並可運用個案文本閱讀與督導等方式,提升社工人員論述及評估結果的一致性;與通報人員之合作,首先應強化各專業人員對兒童人權之認同,再與其充分協調溝通,透過教育訓練方式,強化其兒少保護之認同與投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兒少保護,兒少虐待防治,兒少保護結構化決策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家庭暴力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