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馬來西亞參加「APAARI Vision Exercise」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1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AARI願景規劃討論會議#
報告名稱: 赴馬來西亞參加「APAARI Vision Exercise」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402159_513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29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4/10/03 至 104/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虎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sia-Pacific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ions,以下簡稱APAARI),係由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簡稱FAO)於1990年所成立之非營利、非政治性聯盟。本(104)年8月4日至5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APAARI Vision Exercise會議,邀請澳洲、菲律賓、泰國、我國等會員國,討論設立APAARI 2030之新願景、任務及目標。此次會議結果新願景擬定為「活躍亞太地區農業與糧食生產研究系統」;任務擬定為APAARI將擔任領導之角色,透過與會員國合作、積極建設及宣導政策,推動、整合並強化亞太地區之農業與糧食生產研究系統,以達到農業之永續發展;而最終之目標則為促使亞太地區農業與糧食生產研究系統之效益與價值增加。“Revised APAARI Vision 2030”之確認版本,預定再精簡為6至7頁後於2016年產出。本次會議參與之各國代表皆相當和諧友善,對APAARI 之功能相當肯定,會議中也多次提到臺灣之支持,尤其肯定我國在農業生物科技交流方面之貢獻,有利我國外交。我國也應即早回顧檢討我方效益,並研擬在APAARI內之發展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馬來西亞農業研究發展所(Malaysian Agricultur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stitute, MARD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策略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