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2015年國際資訊安全與加密技術研討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5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資訊安全與加密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5年國際資訊安全與加密技術研討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1565_5087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13
報告書頁數: 1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4/05/26 至 104/05/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菊梅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文書檔案資訊組 副組長 簡任
徐綉茹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文書檔案資訊組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5年國際資訊安全與加密技術研討會議(ICIS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ryptology)於本(104)年5月28日、29日舉行,由WASET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主辦,會議地點安排於日本成田機場附近之東武飯店。議程公布於該研討會官網(https://www.waset.org/conference/2015/05/tokyo/ICISC),該研討會旨在匯集資訊安全和密碼學等相關學術領域的研究成果,提供跨學科論壇,進行意見交流和經驗分享,與會者包括研究人員、從業人員以及教育工作者,討論最新創新技術、趨勢、關注議題、面臨的實際挑戰,以及資訊安全與密碼學領域解決方案等等。 基於我國電子化政府推動成果,使得各機關、學校、公司行號、組織團體,莫不依賴公文電子交換系統進行公文書傳遞交換,以加速交換時效及提升行政效率,該系統業經行政院於103年列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資訊系統之一。由於資訊科技發展迅速,駭客攻擊行為變本加厲,處於敵暗我明之際,除了加強防禦措施,更應參與國際相關事務,以瞭解相關領域之研究發展,汲取經驗與知識,以提升本局整體資訊安全的防護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國立公文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訊安全,密碼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資訊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