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海基會關懷成都遂寧臺商參訪團」赴大陸地區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0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海基會關懷成都遂寧臺商參訪團」赴大陸地區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海基會關懷成都遂寧臺商參訪團」赴大陸地區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1000_503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4/24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http://www.mac.gov.tw
出國期間: 104/01/22 至 104/0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真諦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秘書處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臺商協會推動之重要性:以成都臺商高錦樂為例,其推動與領導之成都臺商協會,有效地整合當地臺商資源,同時也團結當地臺商,為臺商排難解困,其卸任後熱心地擔任新成立的遂寧臺商協會榮譽會長,並將其領導經驗傳承給新成立之臺商協會,使協會不僅扮演服務與團結臺商的角色,亦作為政府與臺商間之橋樑,有助於當地臺商之發展,值得各地臺協觀摩。 (二)臺商發展之困境問題:囿於兩岸政府法制、租稅等體制性殊異,以致臺商時有遭遇陸方未能確實履行租稅減免、優惠政策等問題,此部分仍待兩岸政府相互溝通交流,以加強協助解決當地臺商發展之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成都遂寧臺商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基會,臺商,成都,遂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大陸投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