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大陸貴州地區生態及休閒農業發展概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9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考察生態及休閒農業並參加生態農業發展研討會#
報告名稱: 大陸貴州地區生態及休閒農業發展概況
電子全文檔: C10400915_503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16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104/04/14 至 104/04/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文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農業資材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大陸在追求高速經濟成長政策基調下,農業仍需持續面臨工業汙染及濫用化學農藥所造成的農地劣化、可耕地縮減及農產品安全之問題。依大陸統計,2013 年人均耕地約0.1 公頃,仍呈現不斷縮減趨勢,故其農業發展政策以持續推動現代化高效農業,擴大生產規模與糧食供給為主軸,但也推動多項節地、節水、節肥、節藥等措施,以維護農業資源及強化生態保護,大陸農業部並訂定2020 年達到化學肥料零成長之目標。依據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統計,2012 年大陸有機栽培面積達190 萬公頃,占大陸農地面積0.36%,惟採行策略則係透過招商引資,由企業集團進行大規模生產以隔離外來之汙染,但卻有過於注重產出而忽略有機農業應友善環境之現象。另為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實施三品一標農產品品質分級管理機制,以強化農產品生產管理及品質安全管控。 兩岸因環境、經濟及消費要求不同,在生態、有機及休閒農業發展與管理政策上各有獨特性,目前臺灣對於維護農業資源及提供消費者安全農產品之成效優於大陸,此亦有助臺灣優質農產品持續在大陸拓展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貴州省畢節市政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有機農業,有機農產品,標章,標示,生態,休閒
備註: 在大陸期間之旅宿費用由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支應,至於往返貴州之航空機票、簽證及旅遊保險等費用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支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資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