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103年參與第六屆健康城市聯盟國際研討會The 6th Global Conference of Alliance for Healthy Cities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2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六屆健康城市聯盟全球研討會#
報告名稱: 103年參與第六屆健康城市聯盟國際研討會The 6th Global Conference of Alliance for Healthy Cities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0217_2.odt C10400217_497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23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3/10/28 至 103/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姿伶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六屆健康城市聯盟國際研討會(The 6th Global Conference of Alliance for Healthy Cities)大會主題為「各項政策皆應考量健康效應」(Health in All Policies),並從高齡友善城市、非傳染性疾病預防及公共衛生緊急應變3個議題進行研討。有關Health in All Policies,意旨政府應鼓勵不同部門思考其政策及施政對健康的影響,以建立健康的環境,提升民眾及社區的健康與生活品質。 健康城市聯盟成立於2003年10月17日,目前已有213個會員。此次國際研討會,國內中央(國民健康署)、地方(12個縣市)、學界(7所大學(專))及民間(5個民間單位)等各有代表出席,計有超過100人與會。透過本次國際研討會,能與推動健康城巿與高齡友善城市計畫的學者、專家、城巿與社區代表進行交流,分享我國健康城巿與高齡友善城市的推動成果,並強化合作平台與國際友誼。此次桃園縣、新竹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4縣市分別榮獲7項健康城市聯盟國際創新成果發展獎,表現亮眼,向國際展現國內推動健康城市之成果。另國內相關單位亦積極參與此次研討會之投稿,投稿總共157篇,占大會總共投稿270篇之一半,並獲錄取77篇,成績卓越。同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北市(北投區)等,亦榮獲大會5項口頭海報發表優異獎。 高齡友善城市(Age Friendly Cities)是此次大會重要的研討議題。因應人口快速老化的全球化趨勢,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7年發布「高齡友善城市指南」,做為各城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的參考。同樣的台灣面臨老化海嘯來襲,中央與地方政府必須思考如何讓城市自然而友善,讓民眾能夠活到老動到老,因此本署呼應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倡議,2010年於嘉義市展開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協助各縣市將高齡友善的概念融入於各面向施政。2012年已有20個縣市響應推動,2013年更是全國22縣市全面推動。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於本次研討會辦理一場專題演講,本署以「台灣高齡友善城市」為題,向與會人士報告及分享國內推動高齡友善城市之經驗與成果,展現台灣社會正營造一個可以讓長者更健康、更永續的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健康城市聯盟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城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