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2014農業生命科學國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50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利用蘭花新育種技術開發特殊花色及香味之蝴蝶蘭屬間雜交品種#
報告名稱: 2014農業生命科學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5025_4940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29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k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3/10/04 至 103/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奇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花卉研究室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4農業生命科學國際會議 在加拿大薩斯卡通舉行,由Ag-West Bio協會主辦,該組織的CEO Wilf Keller 博士擔任大會的主席。研討會由來自世界各國,總計約370位學者參與,其中台灣有5位學者參加。議題包含4個主軸,第一是轉基因植物在農業上的應用,尤其在抗病、抗蟲、抗乾旱及解決糧食危機等議題上,對發展中國家更顯重要;第二是全球糧食安全,在人口持續快速成長下,如何在自然資源(如水資源、耕地面積)持續減少,加上環境變遷全球暖化下,藉由科學、技術、創新與管理的整合下,獲取足夠且安全的糧食;第三是永續農業的發展,如何藉由基因科技、有益微生物的利用(如固氮菌等),創造安全農業,以達永續發展;第四是介紹新進發展科技在農業或食品業發展的應用,如同步加速器在農業上的應用,次代定序在解決農業問題的應用,以及3D列印在食品業上的應用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薩斯卡通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農業生物科技,基改作物,糧食安全,安全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