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

參訪法國永續城市規劃及建設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8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法國參訪永續城市規劃及建設#
報告名稱: 參訪法國永續城市規劃及建設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4829_493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0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3/09/05 至 103/09/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萬翔 國家發展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郭翡玉 國家發展委員會 處長 簡任
葉欣誠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副署長 政務官
高宗正 新北市政府 副市長 政務官
林志明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所長 簡任
姚克勛 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副分署長 簡任
陳冠福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法國近年致力於推動永續城市發展,以及法國永續發展製造及服務產業的發展,包含推動Eco-city 和Eco-community計畫;結合法國公、私部門(政治及科技領袖、投資者、設計師、設備製造商、生意人、公共參與者、大學教師及研究者)建立Vivapolis,國際間行銷法國永續都市發展方面的知識技術; 確保民眾參與國家重大議題規劃過程,設立中立的法國公民辯論全國委員會;為實現平衡的國土規劃,建構區域能力及創造在地永續工作,增加公共服務可及性,建立平等國土委員會。 法國在台協會為促進台灣和法國在推動綠色經濟和永續城市、節能減碳、氣候變遷調適、智慧城市等領域之經驗交流及合作,特別請國發會邀請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共同組團,拜會法國相關政府機構、NPO、專業規劃者及參訪完成或進行中永續都市規劃、都市更新、社會住宅及公共建設等案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生態永續發展暨能源部,法國國民議會,法國公民辯論全國委員會,法國財政部,法國國土規劃委員會,法國能源環保署,巴黎市政府,南特市政府,里昂市政府,巴黎地鐵公司,法國海外建築學會,法國施耐德電機公司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永續城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國土永續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