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席高齡化知識社群-第4屆老化與社會跨學科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3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齡化知識社群-第4屆老化與社會跨學科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高齡化知識社群-第4屆老化與社會跨學科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4381_488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0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3/11/05 至 103/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素敏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科長 其他
張念賓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Common Ground Publishing(以下簡稱CGP)為能探討老化與社會等跨學科相關議題,研究高齡化社會中經濟、健康、衛生、政策和社會等各方面之變化及相互影響,並提供一個讓參與者互動的平台,自2011年起每年舉辦老化與社會跨學科研討會,(Interdisciplinary Conference on Aging and Society)。 今年為第4屆老化與社會跨學科研討會,會議主題包括「高齡化經濟發展」(Economic Perspectives on Aging)、「高齡化公共政策與公共發展」(Public Policy and Public Perspectives on Aging)、「高齡化、健康、福祉之醫療觀點」(Medical Perspectives on Aging、Health、Wellness) 、「高齡化社會與文化展望」(Social and Cultural Perspectives on Aging),另新增特別主題為高齡化與多樣性(Diversity and Aging),探討老後生活之健康、文化、種族、性別等多項議題,在社會及文化中的多樣性。 本次會議主題相當多元化,由於本署在老人健康促進方面,近年積極推動高齡友善環境與服務,故參與相關主題,了解各國對於高齡化社會之相關研究及推動策略現況,像是英國發展有關高齡友善城市之評估工具;教堂在社區老人健康促進之重要貢獻,及年長婦女可扮演之角色;城市建築與交通設計如何因應人口結構變化,又不狹隘的強調專為高齡設計等議題。國內在高齡友善城市評估及社區老人健康促進領域,與國外亦有同步之進展,藉此行了解各國有關老化之研究及相關議題最新發展方向,期待以此為基礎,做為國內繼續推動活躍老化及老人健康促進各項工作的施政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齡化,活躍老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成人及中老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