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美國CDC參加ACIP會議及參訪預防接種業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0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先進國家疫苗政策制訂、疫苗冷運冷藏供應及接種實務運作體系#
報告名稱: 赴美國CDC參加ACIP會議及參訪預防接種業務
電子全文檔: C10304053_485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3/10/26 至 103/11/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玉民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副組長 其他
羅秀雲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CDC預防接種業務主要由Immunization Services Division下的六個部門辦理。而其ACIP是以獨立、公開、研究資訊豐富具證據基礎(evidence based)的方式運作,有相關領域學會參與,且允許公眾參加。另參訪喬治亞州的預防接種部門,觀察到美國預防接種業務由中央至地方組織架構完整,人力資源較充足,可將整個政策與實務執行做的完整且精緻,甚至由流行病學家進行研究,以評估瞭解政策推動後之效益。 台灣的預防接種自1948年執行起,成效卓著且完成率一直維持著高標準,但也因此造成財政或人力需求逐漸被忽略,長遠恐造成疫苗可預防疾病之再現,耗費醫療資源做公共衛生之第三段工作,因此值得重新檢討與思考整個國內之預防接種業務,因此建議配置更多人員投入預防接種業務、檢討國內ACIP的運作方式、提供更清楚及時的溝通訊息、尋求穩定的疫苗基金財源,才能因應未來之傳染病及確保民眾健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疫苗,ACI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