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參加「國際漁業團體聯盟(ICFA)年會及ICFA-FAO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5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ICFA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漁業團體聯盟(ICFA)年會及ICFA-FAO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3558_4813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103/09/22 至 103/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信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開發中心 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ICFA討論之議題計有: 漁船編碼及其他反IUU措施、CITES/FAO專家檢視進程、ICFA對ABNJ/GEF計畫之承諾、生態標籤及GSSI、可追溯性及漁獲證明之專家諮商、食物安全與漁業及漁業在營養所扮演之角色、俄羅斯市場發展、極地水域規範(Polar Code)、水產品產業工作環境與道德、2015年聯合國大會對於遠洋漁業之決議、2011年日本海嘯後產業復原以及申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觀察員資格。 ICFA運作議題方面,(1)對外溝通:ICFA秘書長建議更新ICFA網站,作為對外溝通的管道。(2)會員資格:主席邀請會員討論建議可能加入ICFA的國家。(3)秘書處運作:現任秘書長(無給職)Alastair Macfarlane表示紐西蘭漁業協會正在裁員,渠亦即將遭資遣,目前仍在與紐國協會商談兼職留任的可能性。(4)2015年ICFA活動:ICFA秘書長表示2015年FAO沒有漁業相關的正式會議,目前可以預見的僅有ABNJ計畫相關諮商會議。 在ICFA行政事務方面,(1)無異議通過2013年年會紀錄。(2)美國報告本年ICFA收入共7萬美元,截至目前為止仍剩下4萬3千美元。主席徵詢各國意見後,通過明年每一會員會費維持為5千美元。(3)無異議通過現任加拿大籍會長Patrick McGuiness續任一年。(4)下次會議時間:明年年會將依照FAO建議,於104年10月第一週於西班牙Vigo召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義大利羅馬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漁業團體聯盟ICF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遠洋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