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赴美參加職業輻射防護嚴重事故管理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0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職業輻射防護嚴重事故管理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職業輻射防護嚴重事故管理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3019_4766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8/18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3/06/15 至 103/06/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親賢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輻射防護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奉派赴美參加職業曝露劑量資訊系統(ISOE,Information System on Occupational Exposure)主辦的職業輻射防護嚴重事故管理國際研討會,是項會議由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暨發展組織核能署(OECD/NEA,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Nuclear Energy Agency)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共同贊助發起。會議於2014年6月17~18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之核能研究中心(NEI,Nuclear Energy Institute)舉行,會議主題主要針對嚴重核子事故之管理經驗與處理作法,邀集世界各國輻射防護學者、專家、核能安全管制機關以及核能發電設施經營者進行經驗分享,也特別針對日本福島核子事故發生後,各國對於嚴重事故的管理精進作為進行專業討論。此外另一主要目的係ISOE就其嚴重事故管理專家群所編撰的職業輻射防護嚴重事故報告書初稿,進行分組討論,希藉由專家學者的建言與智慧結晶,俾利是項報告書完稿,以提供各國未來在處理嚴重事故輻射防護之參考。在本次會議中,國內出席同仁也就我國在福島事故後對於輻射防護之精進措施向各國與會者進行分享,藉由會議的參與可擴展原子能國際合作交流並增加我國在國際組織之能見度。 會議結束後,另轉往紐約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參訪,除瞭解美國執行醫療曝露品保作業的現況,並蒐集核子醫學放射碘治療病患外釋相關規定與管制作法,以為未來我國制定核子醫學放射碘治療病患外釋規定之資訊蒐集,將對本會管制法規精進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華盛頓特區核能研究中心,紐約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職業曝露劑量資訊系統,嚴重事故管理,放射碘治療病患外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輻射應用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