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第8屆國際和平博物館網絡(INMP)會議紀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9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8屆國際和平博物館網絡會議#
報告名稱: 第8屆國際和平博物館網絡(INMP)會議紀實
電子全文檔: C10302917_4761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8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103/09/18 至 103/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乃瑋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8屆國際和平博物館網絡(INMP)會議於9月19日假韓國忠清北道永同郡老斤里和平公園揭開序幕。老斤里和平公園於2011年建造完成,這裡是為了紀念韓戰當時韓國人民為躲避韓戰而無辜於老斤里一帶遭到美軍殘殺的事件。 此次國際會議的主題為「博物館於防止戰爭、延續記憶、促進歷史真相與和解所扮演的角色」(The Role of Museums for Peace in Preventing War and Promoting Remembrance, Historical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共有來自35個國家的和平博物館館長、職員與學者專家等近170餘位人員共襄盛舉。開幕式時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哥斯大黎加總統奧斯卡阿里亞斯(Oscar Arias)及本(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廖繼斌館長以錄像方式進行主題演說,另有廣島和平文化基金會理事長小溝泰義(Yasuyoshi Komizo)等5位貴賓親臨現場發表主題演說。 主辦單位韓國老斤里國際和平基金會鄭求燾理事長亦於開幕致詞時指出:「希望透過此次大會,讓大家重新思索反戰與和平的重要性。」 此次會議中除了論文發表與討論之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以人權與和平為主題的音樂會及藝術作品展示會等多樣豐富的活動,供與會人員更進一步體會認知和平的重要性。活動最後一天,全體與會人員參訪靠近南北韓交界的臨津閣,主辦單位並宣示全力支持韓國政府於非武裝地帶(DMZ,Demilitarized Zone)建立世界和平公園的計畫,同時祈願藉由此次和平博物館會議的舉辦,緩和韓半島緊張對立情勢,並促使韓半島的和平早日到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老斤里國際和平基金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老斤里,INMP,人權,和平,二二八,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