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總處

參加2014年美國會計學會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8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4年美國會計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4年美國會計學會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2862_2.odt C10302862_475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22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總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103/08/01 至 103/08/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婷妤 行政院主計總處 主計資訊處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會計學會(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為國際著名的會計學會組織,在會計教育、研究與實務領域具領導地位。本次年會是以「全球化觀點」為主題,探討會計領域最新研究及實務案例,其中包含會計領域結合商業智慧(Busiess Intelligence,簡稱BI)、大數據(Big Data)分析、可延伸企業報告語言(eXtensible Business Reporting Language,簡稱XBRL)等資訊科技之議題研討。本年度年會同時舉辦364場專題研討會,超過千篇論文參與發表。 參與本次研討會目的是希望能獲得跨會計與資訊科技領域的視野,提供未來規劃特種基金歲計會計資訊發展策略及創新主計資訊應用服務參考。本報告內容計分四章,第一、二章為參加本次研討會之目的與過程,第三章則是研討會重要內容摘要,第四章為提出本次參加研討會的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2014年美國會計學會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特種基金,歲計,會計,資訊科技,Big Dat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特種基金歲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