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蒙藏委員會

2014臺灣與內蒙古雲端產業合作參訪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5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與內蒙古雲端產業合作參訪團#
報告名稱: 2014臺灣與內蒙古雲端產業合作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C10302557_473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19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http://www.mtac.gov.tw
出國期間: 103/06/18 至 103/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海中雄 蒙藏委員會 蒙事處 處長 簡任
紀慧貞 蒙藏委員會 蒙事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雲端運算產業是IT產業的明日之星,已經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產業,更帶動了全球開源軟硬體發展風潮,隨著雲端資料中心建置與雲端各類應用服務需求大增,也提供了臺灣雲端產業一個絕佳的發展契機。中國大陸在面對先進國家快速發展雲端運算產業的同時,透過政府擴張公部門支出、中央地方政府合作主導產業發展計畫以及政策上支撐,積極加快推進雲計算及其相關產業的發展。而內蒙古特有的乾冷氣候、地廣人稀及充沛低廉的電力供應,發展雲端產業有著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成為中國大陸大力扶持之雲端產業重點基地。 蒙藏委員會推動臺灣與中國大陸及全球蒙藏人士交流、人道及醫療援助,多項重大業務已推行多年,且頗具成效。基於本會長期建立與內蒙古衛生醫療系統良好關係,雙方交流成效顯著,據此,本會邀約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前往大陸內蒙古自治區考察並與相關單位交流,期望將內蒙古智慧醫療雲產業政策與臺商優勢結合,為臺商爭取商機並共創雙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人民政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內蒙古自治區,雲端產業,內蒙古衛計委,內蒙古發改委,呼和浩特市,烏海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