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日本高強度鋼筋混凝土技術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8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高強度鋼筋混凝土技術考察訪問#
報告名稱: 日本高強度鋼筋混凝土技術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805_466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8/11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3/07/07 至 103/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瑞盈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專案助理 其他
李宏仁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推動我國高強度鋼筋混凝土結構發展,此次赴日本考察目的為 (一) 參訪東京鐵鋼本社工場鋼筋生產線,了解從原料(廢鐵)經電爐熔煉、鑄造鋼胚、加熱軋延成鋼筋。(二) 參訪東京鐵鋼的鋼筋續接器開發及實驗部門,從接合試體製作、續接器試驗及砂漿抗壓試驗進行交流。(三) 參觀竹中技術研究所結構試驗室設備及進行中的結構試驗,另針對其高科技建築技術研究作交流。(四) 參訪鹿島建設結構設計部門,了解日本於高樓層(約50F)建築的設計概念,及參觀施工中使用預鑄工法的50樓集合住宅工地現場。(五) 參訪川岸工業於筑波的PC工場。考察內容主要與日本高樓層結構技術相關,成果豐碩,可作為國內高樓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實務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鐵鋼株式會社,竹中技術研究所,鹿島建設,川岸工業筑波預鑄工場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高強度鋼筋混凝土,東京鐵鋼,鋼筋續接器,預鑄工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相關技術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