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清華大學

國立清華大學赴杜拜教育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5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4GETEX教育展#
報告名稱: 國立清華大學赴杜拜教育展
電子全文檔: C10301564_464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5/19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清華大學
出國期間: 103/04/06 至 103/04/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伊真 國立清華大學 行政助理 其他
蔣小偉 國立清華大學 全球事務處 國際合作組組長 簡任
林子翔 國立清華大學 全球事務處 行政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杜拜(Dubai)身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最大之都市,其近期之觀光業、金融產業發展蓬勃,世界各地之資金與勞工匯聚於此,已有躍升為國際型都市的雛型,可從其世貿中心之規模與展覽數量窺見一二。 本校於103年4月9日~4月11日參加了阿國規模最大之「2014海灣教育和訓練展」 (Gulf Education and Training Exhibition, GETEX),希望能藉此機會拓展清華與我國國際能見度。同時以本校厚植之研究實力與成果為號召,試圖吸引阿國民眾或外籍人士之目光,力促兩國學術或學生之交流與流動。 臺灣近年來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為因應學生數量之缺口,不少大專院校轉而將招生觸角伸至海外。中東國家向來是本校亦或本國教育界不常接觸之地域,然其國際影響力隨著部分國家之開放與日俱增,若能以本國教育優勢 – 低廉學費、安定環境與友好的社會作為號召,將能同時滿足該國興起之「教育需求」與本國之「學生需求」。 三天的展期中參觀民眾以當地高中生及印度籍學生最為大宗,其有興趣之領域為工程、醫學、管理、土木及核能等,儘管兩國的距離與語言問題較容易使學生卻步,但經過宣傳本校英語程度佳且學費低、住宿環境優等優點後,大多數學生皆展現興趣並索取名片以便日後聯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參訪機關: 參加2014GETEX杜拜教育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杜拜教育展,高等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