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海基會關懷瓊桂臺商參訪團」隨團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1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海基會關懷瓊桂臺商參訪團」隨團報告#
報告名稱: 「海基會關懷瓊桂臺商參訪團」隨團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105_460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4/02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http://www.mac.gov.tw
出國期間: 103/03/18 至 103/03/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千右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經濟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海基會為推動兩岸經貿交流,了解大陸各地臺商經營問題,加強與臺商溝通聯繫,協助臺商掌握當地經濟發展趨勢,提升產業競爭力及發揮兩岸互補優勢,規劃由馬副董事長紹章於本(103)年3月18日至3月23日率「海基會關懷瓊桂臺商參訪團」,赴大陸海南省(按:係海基會大陸臺商參訪團首度造訪該省)三亞、海口、澄邊,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崇左及桂林等地參訪。本團隨行成員包括:陸委會經濟處科長林千右、相關主管部會及海基會同仁等共7人。二、透過本次參訪,有助於深入了解當地臺商投資發展情況,同時表達政府關心臺商在當地從事生產、銷售等經營活動時所面臨的問題,除了傾聽臺商心聲、加強與臺商溝通聯繫、廣宣簽署的各項協議成效及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的內涵及效益,也可協助臺商掌握兩岸合作商機,轉型升級進入大陸內需市場,並鼓勵臺商回臺投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參訪海南省(三亞、海口等地)、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桂林、崇左等地)臺商企業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兩岸經貿交流,關懷臺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兩岸事務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