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2013年11月監理委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3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路監理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2013年11月監理委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0323_455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2/27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2/11/28 至 102/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淑媞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國民健康署 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HPH)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創始之官方網絡,監理委員會議討論健康促進醫院之推動策略、行動計畫、年度國際研討會、國家或區域網絡合作關係、學術研究及人事預算等事項。本人於2012年當選為該網絡監理委員會主席,此次出席並主持2013年網絡監理委員會議,與會目的係積極而實質參與該網絡重要事務,發揮我國在該網絡的影響力,掌握衛生領域專業之國際趨勢。 本人以網絡主席身分,主持此次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監理委員會議有助強化我國的能見度與影響力。此次會議內容重點如下:網絡會員動態正穩定成長中、網站與線上資料庫之建置已改善、國際網絡與簽訂合作備忘錄之夥伴(WHO、SEEHN、IHF、ENSH)均按所定行動方案進行合作,已完成2013~2015HPH全球策略、各HPH教育訓練均依既定時程執行、正籌備新的Clinical Health Promotion Society。並討論2014年HPH教育訓練的課程規劃、檢討2012年HPH國際競賽獎項的辦法缺失與合作夥伴(SEEHN、ENSH)未來的工作計畫,及與新的合作夥伴(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Design & Health、IUHPH)規劃合作方向。於會中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署的HPH連絡人Dr.Jakubowski特別表示該網絡正進行中的健康促進醫院進階認證試驗計畫,是一種能力建構行動,可做為HPH的重要活動範例。我國在國民健康署的支持輔導下,共有21家醫院參與該試驗計畫,是參與醫院最多的國家,全世界目前共有8國40家醫院參與。研究結果將會在臨床、科學和公共論壇及媒體中發表,包括WHO和HPH網絡的網站或其他相關論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促進醫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社區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