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費托程序及微通道反應器設計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0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政院選送優秀公務人員赴國外進修#
報告名稱: 費托程序及微通道反應器設計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300045_452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2
報告書頁數: 6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http://www.dgpa.gov.tw
出國期間: 101/09/10 至 102/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裕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究為101年度行政院選送公務人員赴國外進修博士後研究,經人事行政總處核准赴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習再生燃料-費托程序(Fischer-Tropsch Process)應用於合成氣轉化為再生燃料之技術,於該校機械與航太工程學系Prof. Jacob N. Chung的實驗室進行微通道反應器(Micro Channel Reactor) 的設計測試等研究。 微通道反應器具有較高的表面積與體積比(S/V ratio),因此熱能的獲得與散失相較於傳統反應器來的快速,對於費托程序此類大量放熱反應的程序,可以快速移除反應產生的大量熱量,避免反應溫度快速飆高;而由於微通道反應器所搭配之觸媒,必須為薄片狀,因此不容易發生局部過熱的熱點(Heat Point)現象。對於化工反應系統中相當重要的熱能管理(Thermal Management),具有相當的優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費托程序、再生燃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