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金副主任委員出席中泰農業合作40週年學術研討會」 訪問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8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泰農業合作40週年成果研討會#
報告名稱: 「金副主任委員出席中泰農業合作40週年學術研討會」 訪問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863_450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9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https://www.va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2/10/15 至 102/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金筱輝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簡任
宋海笙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參事 簡任
李清彬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場長 其他
劉偉琪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場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輔導會在中泰合作歷史上,扮演了不可抺滅的貢獻角色,由於民國62年開始的農技人員派往支援以來,因為全體協助人員的認真投入,再配以泰國皇室威望與畢沙廸親王的用心睿智經營,使該計畫每年產值高達4.5億泰銖,不但改善了當地的經濟,亦全面更新了當地40年前毒品生產地之惡名。因此,輔導會的角色,長久以來始終受到該基金會與皇室的感激。而輔導會近來在泰北對前國軍及其遺族開始展開的義診人道關懷,也為我駐泰代表處提供一絶佳爭取旅居該地僑民認同之切入點,此二措施應值我政府相關單位繼續重視運用,以延長其效果。 而泰方山地計畫基金會40年來的經營態度與發展方式,更值得本會農業單位之參考,甚至學習。目前雙方的農場階層已簽有合作備忘錄,約定技術層級的交換訓練,與管理層級的互訪,此一做法亦應認真以對,以求永續互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皇家山地計畫基金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泰國皇家山地計畫基金會,退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