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研習空氣品質及微粒監測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7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空氣品質及微粒監測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空氣品質及微粒監測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204720_4497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3/11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2/12/09 至 102/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妙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與臺灣同為海島型國家,空氣品質除受本地活動及氣候條件影響外,也易受外來污染影響,對於微粒監測、空氣品質資料發布及霧霾預警,均有相似作法。本次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參觀學校微粒實驗室、新加坡環境局及空氣品質監測站,並至新加坡國家計量中心,瞭解新加坡微粒及臭氧前驅物監測、空氣品質監測站運作、監測資訊處理及發布。 我國空品監測較新加坡多樣且具規模,在儀器操作維護、品保查核、數據處理或資料發布均已建立做法且持續運行中。如有合作機會,可就儀器品保查核及監測數據處理技術與新加坡交流。而新加坡為因應鄰國農業活動引發空氣污染,訂有短期PSI。我國常因特殊氣象條件及區域擴散不良引起短期空氣品質不良,未來可研究採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環境局,新加坡國家計量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空氣品質,微粒監測
備註: 變更出國地區及計畫名稱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空氣品質監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