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纜潛盾洞道地中接合設計及施工技術實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6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電纜潛盾洞道地中接合設計及施工技術實習#
報告名稱: 電纜潛盾洞道地中接合設計及施工技術實習
電子全文檔: C10204602_448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24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2/11/24 至 102/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致銘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 線路土木設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潛盾工法往往因施作地點位處都會區,適當之工作井腹地難以覓得,且因接合點位於地面下較深位置,施作中間工作井不僅費時、增加經費,同時亦使工程難度提高,因應減少工作井、中途無法設置工作井或多部潛盾機具同時施工之需求,遂有地中接合工法之開發,其為潛盾長距離化、分歧或合流的主要潛盾工程技術。 潛盾隧道工法(地中接合)在日本已有許多施工經驗,並因接合機制及止水機制之不同發展出多種相關工法,亦有諸多成功案例,技術已相當成熟,本次獲派赴日實地見習以汲取相關知識及經驗,並匯總內容作為報告。報告首先就潛盾工法及地中接合機制與形式進行簡介與比較,其次分別列舉本次出國實習參訪之各工地工程特點,另外就潛盾異形環片之異形量設計加以介紹,最後給予建議及心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鹿島建設株式會社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地中接合,潛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道路及管線工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