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102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第120屆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2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2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第120屆年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102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第120屆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284_4459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11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http://www.immigration.gov.tw
出國期間: 102/10/17 至 102/10/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景富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主任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102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以下簡稱IACP) 」為警界重要年會,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之國際警察組織,其成立之目標為促進警力之發展,強化警察合作及國際警察之資訊與經驗交流,訓練專業警察及提高警察專業標準。 近年來IACP關切人流管理、人口走私、人口販運及移民輔導相關被害人與NGO合作議題皆與本署相關,透過此次的參與,能達到學術及經驗交流、蒐集警察科技設備新資訊、拓展與重點國家機場、港口及警政移民機關之合作關係、建立國際合作聯絡網及直接聯繫管道、協助查緝我國重大要犯、增加我國在打擊恐怖主義及防制跨國人口販運議題上之國際能見度等目的。 本次行程亦拜會紐約市警察局,透過雙方資訊交流,了解其多方位的運作方式,盼能與其建立良好關係,建構犯罪資訊聯絡網。而本次IACP年會亦與多位美國警政及機場、港口等相關領導幹部會商交流,建立高層聯繫管道,盼在未來能持續提升本署執法能力及效益,增進我國國際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IACP國際警察首長協會,紐約市警察局,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警察首長會議,人流管理,人口走私,人口販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入出境管理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