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考察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9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報告名稱: 考察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電子全文檔: C10203947_4430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1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2/10/26 至 102/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安華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副組長 其他
陳毓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員 其他
黃頌恩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周倩玉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相關領域之國際趨勢,同時汲取先進福利國家的經驗,做為持續精進我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之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派員前往芬蘭,參訪該國協助決策與執行國家預防接種計畫之單位-國家衛生福利研究院(THL),以及由藥商公會成立專營芬蘭藥害救濟之保險公司,並考察該國之疫苗政策、不良反應通報體系,以及受害救濟等制度之設計理念、運作模式與推動本制度之經驗,並探討因該國社經文化背景所發展之制度特色。此行收穫,不僅止於學習社會福利國家以人為本的政策理念,和瞭解歐盟國家在相關領域之發展潮流,藉此契機,亦能回顧以往累積之實務經驗,反思制定政策之初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芬蘭;
參訪機關: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THL),Well-baby Clinic,Finnish Mutual Insurance Company for Pharmaceutical Injury Indemnitie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藥害救濟,不良反應通報,國家預防接種政策,公費疫苗,芬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