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蒙特婁議定書第二十五次締約國會議與會情形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9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蒙特婁議定書第25次締約國會議#
報告名稱: 蒙特婁議定書第二十五次締約國會議與會情形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3941_44322.pdf C10203941_53493.pdf C10203941_58128.pdf C10203941_58614.doc C10203941_60314.pdf C10203941_6054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17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2/10/22 至 102/10/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炳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副處長 簡任
李宜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薦任技士 薦任
蕭吉良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蒙特婁議定書第25次締約方大會,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臭氧秘書處於2013年10月21-25日在泰國-曼谷(Bangkok, Thailand)舉行,計有來自全球超過200個締約國家代表團超過560人參加,共同協商研擬更具有執行效力之管制規範,以達成削減臭氧層破壞物質(ODS)及保護生態環境與人類健康免受額外紫外線危害的目標。本署為掌握蒙特婁議定書管制趨勢,並向國際宣揚臺灣的遵循成果,由空保處謝副處長炳輝率外交部條法司劉科長漢清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參加,透過大會宣揚我國積極參與國際公約的決心。 本次大會中討論的議題包括:(1)蒙特婁議定書修正案、(2)關於2014年必要用途豁免、(3)2015年溴化甲烷關鍵用途豁免、(4)製程助劑用途豁免、(5)要求TEAP進行替代品之經濟/技術/安全/能源效率等可行性與適切性研究、(6)TEAP與其附屬機構之提名與運作程序及行政議題、(7)有關基金的議題、(8)協助發展中小島國家為遵循蒙特婁議定書之資金取得事項、(9)遵約與資料回報等議題。 為向國際表達我國積極參與國際公約,並遵循蒙特婁議定書已開發國家之管制規範,我國代表團陸續會晤英國環境、食品及鄉村事務部代表Ms. Fiona Walters、韓國貿易工業能源部金屬與化學組組長Mr. Moon Dongmin、副組長 Mr. Park Hyunwoo、外交部 Ms. Bak Ggochnim、KSCIA 韓國特別化學工業協會Mr. Sang-Woo Lee及Mr. Jinho Cho、新加坡國家環境署Ms. Kee Su Yin、環境與水資源部Ms. Mary-Anne Pan等,展現我國在地球環境保護工作成果,除獲對方肯定與讚賞外,並建立雙方未來環保合作機會窗口掌握國際動態,表達我國未來能更實質參與國際公約的積極意願,共同重視臭氧層保護及相關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參加蒙特婁議定書第二十五次締約國會議,參訪機關為各締約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蒙特婁議定書、臭氧層破壞物質、締約國
備註: 會議議程為102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 團員自102年10月22日出發,10月25日返回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臭氧層破壞物質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