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訪視帛琉海外實習學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8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視本校實習業界、實習學生及其宿舍#
報告名稱: 訪視帛琉海外實習學生
電子全文檔: C10203866_44235.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01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http://www.nkuht.edu.tw
出國期間: 102/09/04 至 102/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登元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副教授兼系主任 其他
劉聰仁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副教授兼系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實習訪視為系主任及導師相當重要的工作,雖需耗費相當多的時間與資源,但對於第一次踏入職場實習的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於帛琉老爺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實習的學生共有六位,其中包括一位餐飲管理系二技學生和五位休閒暨遊憩管理系四技學生,四技和二技學生預計將分別實習一年和半年,六位同學分別擔任該休閒酒店的餐廳外場、休閒活動與客務接待等服務工作,定期進行工作輪調。休閒系 張玉暄 同學與餐管系二技 林珈誼同學一起擔任行李接待員,而 黃雅評和王佳臻同學則分配在休閒部門擔任接待諮詢業務,另外, 沈雅雯 和 陳嘉琪 同學則依其個人特質分配在自助餐廳擔任外場服務員。帛琉老爺大酒店是一間管理制度上軌道的國際連鎖飯店,隸屬於日航國際酒店體系下的品牌集團,其總管理顧問公司位於台北,其酒店分支遍佈台灣北部、東部、帛琉、模里西斯、尼加拉瓜及越南等地,近期亦不斷增設新飯店。學生實習的帛琉老爺大酒店不同於一般商務飯店,係屬於度假型飯店,此次訪視由該酒店客務部蔡協理和財務部廖財務長負責接待,由於航班關係必須在帛琉停留五天四夜,訪視期間除了深入瞭解學生工作狀況之外,並且親自體驗當地生活環境與工作場域,早晚都在飯店的餐廳了解學生工作情形並與學生、主管雙方多次會談,行程緊湊又充實,帛琉老爺大酒店也給我們最體貼的接待安排。飯店將學生安排在員工宿舍與其他員工合住,就在飯店後面,環境單純且安全,只是學生要再更適應多國文化的融合衝擊,整體而言這次的國外實習訪視算是非常圓滿,對於學生在帛琉老爺大酒店的實習工作和住宿生活環境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帛琉群島;
參訪機關: 帛琉老爺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實習訪視、帛琉、老爺大酒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學生事務與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