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2012海峽兩岸旅遊觀光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7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海峽兩岸旅遊觀光研討會 #
報告名稱: 2012海峽兩岸旅遊觀光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3724_4411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4/30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http://www.ncnu.edu.tw
出國期間: 101/08/26 至 101/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健雄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教授 其他
楊明青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教授 其他
曾喜鵬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兩岸週末包機開通、大陸居民赴台團隊旅遊、大陸居民赴台自助遊的相繼開放,兩岸旅遊合作關係已邁入一個嶄新的時代。為了順應形勢的發展,2008年10月本校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廈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合作辦理了「兩岸觀光旅遊學術研討會」,並於2008年10月由北二外舉辦首屆會議,往後由四個學校輪流舉辦,2012年8月在北京舉行,以旅遊促進文化繁榮與發展為主題,旨在持續兩岸學術交流,期望針對全球日新月異的觀光環境,以前瞻性的眼光與思維,通過學術論文的發表與學界業界專家專題論壇平臺,探討共同關注的旅遊觀光產業發展的重大問題,推動兩岸旅遊、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等相關領域的學術單位、政府部門、產業界等專家研究成果與專業技術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共同創造旅遊觀光新紀元。本研討會特色在於四個學校共同主辦,並有研究生論文發表與優秀碩士論文獎的頒發,本次會議共計有來自兩岸共計產官學專家學者約100人、研究生約100人參加,為兩岸觀光旅遊學術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大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觀光,旅遊,文化,兩岸觀光,暨南大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