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102年參加美國海岸防衛隊海事搜救規劃訓練班 (2)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4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2年度赴美國海岸防衛隊[海事搜救規劃班]訓練#
報告名稱: 102年參加美國海岸防衛隊海事搜救規劃訓練班 (2)
電子全文檔: C10203449_43898.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4/28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出國期間: 102/12/31 至 103/0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毅帆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為我國海難搜救之執行單位,為提升海難救援效率刻正辦理引進美國海岸防衛隊之搜救優選規劃系統(Search and Rescue Optimal Planning System, SAROPS)。為能順利引進該套系統,同時培養本署使用該系統之種子教官,爰選派人員赴美學習該套系統之使用及美方海難搜救之規劃方法,以強化我國海上搜救效能。 美國海岸防衛隊所使用之SAROPS系統採用電腦模擬的方式,主要優勢在於比人工計算更能真實地呈獻實際環境的複雜性。搜索規劃的最終目的,在於儘可能地快速找到海難生還者。要達成這個目的,需要儘可能利用各種資源,來快速地提高搜索成功率。而搜索效能的最佳化,即是綜合考量搜索區域、搜索涵蓋率及資源派遣來產生最有效率之搜索計畫。這是一個需要精密電腦運算的複雜數學計算過程。人工計算方式則經過簡略化,故時而無法很好地符合真實情況。然而SAROPS系統在這方面做的好得多,能產生更合理的搜索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岸防衛隊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海岸防衛隊、海事搜救規劃、搜救優選規劃系統(SAROPS) 內容摘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洋事務
施政分類: 海域執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