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附設醫院學習頭頸部解剖及分子病理診斷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4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附設醫院學習頭頸部解剖及分子病理診斷#
報告名稱: 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附設醫院學習頭頸部解剖及分子病理診斷
電子全文檔: C10203439_4388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03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pe.gov.tw
出國期間: 101/08/15 至 102/08/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盈汝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病理檢驗部 醫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加拿大進修主要目的為學習最新的頭頸部腫瘤病理知識,包含口腔癌與咽喉癌診斷標準、以及唾液腺腫瘤的診斷與基因變異等,希望與國際接軌,提供病患及臨床醫師最佳服務。 心得重點如下: (一)期間,在不接觸病人資料與院內電腦作業系統的狀況下,進行看片並學習打報告,在實際參與過程中,獲益良多。 (二)該院病理部門也有許多免疫染色與分子病理的先進技術有別於一般東方比較保守的態度,對於新知識的不斷更新,並勇於下新的診斷,也因為這樣的態度,促使有更多機會去發現新的變化與疾病。 (三)就人力部份,TGH的檢體數量與本院相差不多,每年約有六萬多件,卻有近50位主治醫師負責發報告,是本院病理主治醫師人數的四倍之多,因此病理醫師主要工作重心放在閱片與簽發報告上,有更充裕的時間,專注從事研究與教學。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頭頸部病理,唾液腺腫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