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關懷山東台商參訪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1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海基會關懷山東台商參訪團#
報告名稱: 關懷山東台商參訪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3179_4362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09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102/07/16 至 102/07/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翡玉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住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積極推動兩岸經貿交流合作與台商關懷服務,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繼率「關懷山東台商參訪團」於7月16日率團前往山東青島、濰坊及濟南進行4天訪問行程。除了傾聽台商心聲、加強與台商溝通聯繫、廣宣政府重要政策及近期兩岸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主要內容與效益,同時拜會陸方各地官員,共同協助台商掌握兩岸合作商機,共同輔導台商轉型升級、創立品牌,合作發展大陸市場通路,並鼓勵台商回台投資。同時,針對都市發展參訪內容,可供我國未來經濟及都市建設參考之部分,如都市綠美化、青島西區海岸經濟新區的規劃、齊魯台灣城的規劃、以及青島城市規劃館與我國國土空間發展願景館設置的必要性等,提出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1.拜會山東省、青島市、濰坊市、濟南市等當地重要官員 2.參訪青島市、濰坊市、濟南市等地區的台商企業 3.參觀青島西海岸經濟新區、齊魯台灣城、青島市規劃展覽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關懷山東台商,青島西區海岸經濟新區的規劃,青島城市規劃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