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圖書館

參加2013美國圖書館學會(ALA)年會並參訪圖書館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1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LA 2013年會暨圖書館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2013美國圖書館學會(ALA)年會並參訪圖書館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3143_4359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23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圖書館 http://www.ntl.edu.tw
出國期間: 102/06/24 至 102/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雪玉 國立臺灣圖書館 館長 簡任
孟文莉 國立臺灣圖書館 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臺灣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於102年1月1日正式更名,藉由參加2013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簡稱ALA)年會及會展,除了解國際圖書館界及相關資訊服務發展,以廣視聽,並透過參與會議,培養國際觀及國際交流之實務,返國後闡述過程及心得藉以傳承,從而增加同仁們在圖書資訊服務專業上之競爭力。此外此行另一項任務為參加ALA年度海報展展出(本館海報由325份申請表中脫穎而出,錄取率僅37%),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1個半小時,但透過本館文宣及解說,大大增加本館的國際曝光率。 此次行程,內容緊湊且多元,除了參與研習課程、海報展、演講、會場展示外,更有機會參觀當地的芝加哥大學圖書館及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實地了解美國學術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的營運與發展,另參與美國亞洲圖書館員學會(CALA)慶祝40週年紀念晚會、OCLC在芝加哥藝術機構辦理的酒會、IRRT International Librarian Reception等,有機會與其他各國館員相互交流,學習不同的文化與禮儀,皆是難得的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芝加哥大學圖書館,芝加哥公共圖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圖書館學會(ALA),公共圖書館,大學圖書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