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2013年第6屆生態系統服務合作夥伴國際會議」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6屆生態系統服務合作夥伴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3年第6屆生態系統服務合作夥伴國際會議」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2867_4337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5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8/26 至 102/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志純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生態系統提供各種服務,其中許多服務對人類福祉、健康、生計甚至生存,具有根本的重要性。生態系統的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流失,會破壞生態系統的功能及復原力,進而威脅生態系統繼續為當代及未來世代提供生態系統服務的能力。有鑑於氣候變遷和人類耗費資源日增,這些威脅預料將會越來越嚴重,人類不能再將生物多樣性及其相關生態系統服務,視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免費「天賜良品」。本次會議是由ESP(生態系統服務合作夥伴)召開,ESP提供實際執行案例工與會人士參考,包括水資源基金、海洋空間規劃、土地利用規劃與人文發展、和全球政策努力,並在結論中提出此一領域目前最大的研究和執行挑戰進行討論,發掘出勾勒生態系統服務概念之未來成長的問題。我國近年來亦透過其他方式,致力於生態與環境之保護工作,例如濕地生態系統、社區景觀再造等,其實這些都可視為生態系統服務的一環。生態系統服務其實是一項龐大的課題,過程中亦將面對來自社區和企業等的挑戰,必須透過良善的規劃、推動與執行,以取得適當的平衡,整合生態系統服務,進而維持生產、改善經濟、增進生活文化,而本次會議中「生態系統服務」評估、工具、規劃、管理和決策的實際應用,均可作為我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峇里島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態系統服務,Ecosyste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生態工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