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急診與外傷醫學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6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急診醫學、外傷醫學」#
報告名稱: 急診與外傷醫學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621_2.odt C10202621_4311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08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102/09/01 至 103/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旺川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急診部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擔任急診醫師十數年來,從住院醫師、總醫師到主治醫師,其間除取得內科專科醫師、急診專科醫師外,也進修拿到醫療資訊管理碩士學位。從升上急診主治醫師後,四年內除了提供急診醫療服務外,對於急診部的教學、品管及評鑑相關指標的收集與判讀都已深深地投入,此次選擇至美國進修的目的,其一是觀看美國急診及外傷部門對於住院醫師的訓練過程有何特殊的地方,取他人之長來補已之短,其二是對於在忙碌的急重症醫療照護之外,美國醫師是如何從事研究及教學的安排,此外,由於個人的另一個專長為資訊管理,所有對於美國該院對於電子病歷及無紙化環境的因應之道有何特別之處能有所實地觀摩與了解。如此對我未來在醫療服務與醫療資訊管理上面能提供更專業的建議與見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亞利桑納大學醫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急診醫學,外傷醫學,電子病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緊急醫療救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