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韓國首爾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舉辦之動物福利業務聯繫窗口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動物福利業務聯繫窗口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韓國首爾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舉辦之動物福利業務聯繫窗口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2533_4315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2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2/08/26 至 102/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宜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舉辦之「動物福利業務聯繫窗口研討會」,計30國代表,51人與會,除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及提升我國的國際能見度外,亦瞭解OIE動物福利發展方向、新興動物福利議題及汲取各國動物福利策略擬定、推動與執行之實務經驗,俾為我國施政規劃之參考。 OIE於其陸生及水生動物法典中編列動物福利專章,並已完成共計14項規範,已將肉牛生產系統納入規範之中,未來將續就乳牛生產系統擬定動物福利規範。亞太地區各國的動物福利受宗教、風俗、文化、經濟與社會發展等因素而存在相當程度的差異,紐西蘭之法令面多已完善,具科研領先及產業高度配合等優勢,一般社會民眾也具有相當程度之動物福利概念,可作為我國觀摩學習之典範。我國動物福利之提升首先應朝「教育宣導」面向落實一般民眾之動物福利概念、由根基著手改變消費者想法,從而生成「產業推動」之助力,同時政府單位應持續就「法令規範」、「專業訓練」及「研究發展」等面向多方併進,使我國本土化與適地性之動物福利政策措施臻至完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動物福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動物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