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中正大學

考察美國樂齡教育政策之創新方案與整合策略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4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美國樂齡教育政策之創新方案與整合策略計畫#
報告名稱: 考察美國樂齡教育政策之創新方案與整合策略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202452_4301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08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2/06/13 至 102/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夢鯨 國立中正大學 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要瞭解美國全國高齡委員會的政策與運作,高齡中心協會創新方案及實際運作,原住民事務局的政策有哪些等,作為我國樂齡學習及原住民相關政策之參考。 考察心得主要包括下列幾項:(一)美國全國高齡委員會在推動老人教育方面,有些具體政策及整合高齡服務方案;(二)美國高齡中心協會近年來有些創新方案、績效評估指標與具體作法;(三)美國高齡中心的組織功能及編制、實際運作等措施;(四)原住民事務局推動老人教育相關政策,其補助之條件及執行方式等,均值得我國參考。 最後,提出對政府樂齡教育政策及整合方案的七項建議,對政府原住民教育政策的四項建議,以及對我國樂齡學習中心經營與管理的三項建議,供作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一)華盛頓特區全國高齡委員會及全國高齡中心協會 (二)馬里蘭州包威市包威高齡中心 (三)美國聯邦內政部原住民事務局暨原住民教育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樂齡教育,創新方案,整合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