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進階健康護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2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慢性病個案管理研究#
報告名稱: 進階健康護理
電子全文檔: C10202298_4288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23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1/07/28 至 102/07/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秋滿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師三級護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101年7月28日赴美進修一年,在東密西根大學護理系進修及研究,見習University of Michigan Health System。 隨著人口結構的逐年老化,多重慢性疾病盛行的逐年攀高,依據健保局資料顯示,多重慢性疾病病人(排除急性重症病患)全年在同一家醫院門診看病的忠誠病人約有65萬人,其使用的醫療費用高達325億元。醫療服務本身就是一個複雜又專業的作業,非單靠個人的能力,所能成就,尤其是在講求醫療照護安全的架構之下,專業間的合作更顯得十分重要,故醫療照護必須講究團隊,以達到「最佳照護」。在護理需求與日俱增,醫療資源卻有限的情況下能維持品質,讓急慢性病患能藉著有效的管理,接受持續、完整的醫療照護,改善其生活品質。美國東密西根大學選修護理角色功能相關課程及見習醫院。於醫院見習時,在政策(policy)及協議書(potocol)下,護理角色功能多元化,尤其在獨立性功能部分,達到提升病人照護品質、病人安全、降低病人住院及急診就醫,職於觀摩後之建議如下: (一)拓展護理功能角色,增加病人及醫療團隊滿意度。(二)完整的監測系統(public health surveillance),分析、追蹤和紀錄,確保病人品質、安全和效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東密西根大學護理系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成人健康護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