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

奉派出席「OECD亞洲公司治理圓桌論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7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奉派出席OECD亞洲公司治理圓桌論壇#
報告名稱: 奉派出席「OECD亞洲公司治理圓桌論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774_42419.doc C10201774_536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06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
出國期間: 102/06/03 至 102/06/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則華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 證券發行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我方出席人員除出席圓桌論壇外,並參與公司治理執法任務小組之會議。圓桌論壇之主題包含馬來西亞公司治理近期發展、控制所有權在亞洲之風險與機會、亞洲股票市場與長期成長、亞洲各國執法情形、「亞洲區董事會提名與選任機制」報告之發布,及機構投資人在亞洲的角色。本會前專任委員謝易宏並擔任與談人,分享我國推動公司治理之近況及對資本市場成長之影響與挑戰。另本會參與之執法任務小組,亦檢討分析各國實施公司治理所面臨之問題、所採措施之經驗及分享未來努力之方向。我方代表本次亦與馬來西亞證管會主委會談,表達東協在推動公司治理與發展金融市場時,若能將我國經驗一併納入,相信會對整個亞洲市場更有助益。 適逢我國強化上市上櫃公司之公司治理、提升國際形象之際,藉本次會議得以參考亞洲各國目前公司治理發展趨勢,作為未來推動相關事宜之參考,例如應善用民間組織推動公司治理之力量、加重投資人保護中心平時監督上市櫃公司的角色,於事前即發揮功能保護股東權益;吸引有品質的上市櫃公司,並避免將上市櫃家數列為發展資本市場之關鍵績效指標;促使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扮演較強勢的角色,堅持上市櫃公司品質及維持市場秩序;增加投資人對公司治理之認識;檢視我國公司治理之法制與執行,如對關係人交易、最終受益人資訊之揭露及執法統計資訊等,可參考鄰近地區之推動方向及成果,進一步保護投資人權益及落實公司治理之實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公司治理、OEC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證券發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