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102年度赴香港技職教育宣導 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7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國成果報告(香港)#
報告名稱: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102年度赴香港技職教育宣導 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1764_4241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7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出國期間: 102/04/18 至 102/04/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秀梨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拓展臺灣技職教育招收國際人才,教育部於102年首度開放招收港澳畢業生申請來臺就讀二技(四技)。本計畫由技職司李司長組團親赴香港進行技職教育宣導;透過本次交流,舉辦一場記者會與三場說明會,分別與香港媒體記者、學生家長面對面溝通,說明臺灣目前技職教育的國際化、專業化以及招生政策,以吸引更多香港學生來臺就讀。同團有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六所大學校長暨相關主管參與該參訪行程。本校因藉著長期致力於推動優質的護理技職教育,以及在國內引領臺灣護理技職教育,提供開創性與前瞻性的多元護理課程,因此獲教育部青睞並推薦代表臺灣護理教育典範學校,參與本次香港臺灣技職教育宣導計劃。 在本次參訪活動中,教育部技職司於4/18~19日在香港召開臺灣技職教育記者會、家長教師代表會座談會與3場說明會,參與人數達上百人。其中香港傳媒共有30多單位參與記者會並選擇部分學校進行單獨專訪。本校亦受當地媒體邀請進行學校專訪,專訪內容除詢問本校教育重點外,亦詢問有關臺灣護理教育與升學暨就業管道。在本次參訪中發現,護理師在香港是屬於相當熱門的職業,香港當地有許多學院與大學有開設護理副學士學位課程,但是當地開設護理學士學位以上(含)之大學卻屈指可數,因此香港許多取得護理副學士學位的護理臨床人員,若有意再進修研修護理學士學位,卻因名額過少,因此苦無研修機會,也不敷香港當地要求臨床護理人員素質提升及就業市場需求。因此,透過臺灣教育部開放香港學生來臺就讀二技,與本次香港記者會之辦理,臺灣護理技職教育與本校護理教育的特色,已成為本次教育交流宣導的亮點;也被香港新聞媒體大幅度的報導。除此之外,本校境外生招生單位後續又陸續收到許多香港學生與家長來信詢問申請就學程序。因此,本次參訪活動不但為臺灣護理技職教育在香港媒體與當地民眾達到了宣傳的效果,也拓展香港護理人才來臺就讀之機會,更提昇本校未來學生來源多元化與培育全球化健康照護服務人才的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教育局,海華基金會,香港評審局,香港當地三所學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香港,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台灣技職教育、護理,國際化,香港招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