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

2013 國際醫療科技評估學會 (HTAi) 第10 屆年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5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年HTAi國際醫療科技評估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2013 國際醫療科技評估學會 (HTAi) 第10 屆年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510_422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05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102/06/15 至 102/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崇良 行政院衛生署 處長 其他
周素珍 行政院衛生署 簡任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醫療科技評估會議年會(HTAi Annual Meeting) 係由國際醫療科技評估學會(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HTAi)每年所舉辦之年度科學會議,今年的年會是第10屆(10th Annual Meeting HTAi Seoul 2013),於2013年6月15日至19日假韓國首爾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為「實證,價值觀和決策:科學還是藝術?」(Evidence,Values,and Decision Making: Scienceor Art?)。参加者主要是來自全球從事醫療科技評估的專業人士、相關機構決策者、醫藥器材產業、學術團體、醫院、病友、消費者等約計1200人參加。三天的議程,除特別演講、並安排3場大會演講、27場分組討論、35場口頭報告、33場電子海報展示、及攤位展示。 在全世界醫療科技評估是用來做決策,讓決策更合理更有效率。但是,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有其適用的實證規範,那就是以價值判斷對醫療技術評估作出決策。此次會議討論方向,包括醫療科技評估過程中有關實證方法的熱門議題、各利害關係人的價值觀、及價值觀如何在不同層面影響決策。 由於我國二代健保修法已將醫療科技評估納入規範,政府以國內醫療科技評估專業單位醫藥品查驗中心為主體,成立「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籌備辦公室」,因此,參加此次會議,以分享我國醫療科技評估政策制定之實務經驗,同時亦蒐集各國醫療科技評估組織運作相關資料、瞭解國際間有關醫療科技評估執行現況、熱門議題,及評估決策擬定之經驗,以作為未來規劃相關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國際醫療科技評估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科技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