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體育大學

參加日本第一屆野外教育學會暨第十六屆戶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4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戶外教育學會國際研究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日本第一屆野外教育學會暨第十六屆戶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1495_422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5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體育大學 http://www.ntsu.edu.tw
出國期間: 102/06/19 至 102/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冠璋 國立體育大學 休閒產業經營學系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6月19日至6月24日,本校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吳冠璋老師帶領產經系碩士班四位學生前往日本參加日本第一屆WEAJ研討會並開設走繩與無痕山林兩場工作坊,接著參與第十六屆野外教育研討會並發表學術論文。本次主要目的為與日本大學教授、戶外教育者與美國學者教授進行學術與實務上之交流,期望能透過與亞洲、美國一流學府之交流增進學生之國際觀與強化本校競爭力。經過6天5夜的參訪之旅,最重要的啟發與收穫為:第一,日本對戶外教育的重視是從小做起,並納入學校體制,第二為對研究議題的開拓,了解到中國文化與西方的戶外教育概念其實有很多可以討論的議題與研究空間,也拓展了學術合作對象,順利完成本次之任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野外教育協會(WEAJ)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戶外教育,走繩運動,平衡感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學校體育與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