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參加「東南亞政治、文化、與遷移年輕學者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3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東南亞政治、文化、與遷移年輕學者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東南亞政治、文化、與遷移年輕學者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1364_421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02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出國期間: 102/11/07 至 102/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大概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博士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由日本京都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主辦的「東南亞政治、文化及遷移年輕學者研討會(Young Researcher`s Workshop on Politics, Culture, and Migration in Southeast Asia)」,除了參加研討相關議題外,並發表個人研究成果及心得,除了累積個人以英文發表文章之經驗值之外,更增加了個人參加國際型會議的臨場經驗,還能夠與國外的學者及學子做對話及交流,提升個人的經驗層次。 省思個人探索學習研究過程,思考模式過於純粹,透過參加國際型會議,與國際學術社群進行交流,會中聆聽年輕學者及學子的專題報告,再聽取學者對報告內容的精闢評論,其互動過程中的意見溝通及其做學問的精神,啟發思考,彌補自身感到不足的部分,另外交互詰問過程中激盪出來的言談,宛如煙火爆發出來的豔麗花火,激發出心裡對知識學術博大精深的讚嘆,也增強個人對知識的嗅覺與觸角,深化研究學術的技術。會後,自行短暫的到異國都市及鄉間訪視,體會人文社會與自然環境如何相互影響,體會環境與人文如何彈出旋律,觀察其中的關係與脈絡,將學術活動與實際生活相互比擬,刺激個人對觀察角度的擴展。透過參加本次會議,除了拓展個人見聞、省思辨識學習研究學術技術外,更啟發個人在異鄉的生活經驗,實受惠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京都大學東南亞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東南亞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入出國及移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