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第8屆亞洲回教保險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1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8屆亞洲回教保險會議#
報告名稱: 第8屆亞洲回教保險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170_419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0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2/05/19 至 102/05/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安如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綜合監理組 稽核 薦任
林淑皓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壽險監理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8屆亞洲回教保險會議(8th Asia Takaful Conference)於102年5月20日至5月21日期間,由亞洲保險評論(AIR)及中東保險評論(MEIR)假新加坡共同舉辦。本次會議主題為「強化經營回教保險之技術」。回教世界國家的穆斯林人口已超過16億人,加以伊斯蘭國家中產階級購買力躍升,消費力強大,亞洲出口導向型經濟與海灣國家石油收入的增長等經濟蓬勃發展之趨勢,龐大的伊斯蘭金融商機成為全球囑目的目標市場。回教保險為伊斯蘭金融之一環,與銀行及資本市場相較尚占較小之部位,惟因回教保險之滲透度偏低,廣大的鄉鎮地區未經開發,大部分的穆斯林未加入保險或僅購買不足額保險,故回教保險業正積極投入保險商品簡化、創新及行銷管道之研究,伊斯蘭金融服務委員會(IFSB)亦致力訂定國際監理標準,以利各國回教保險監理機關訂定相關法規供業者遵循,進而促進全球回教保險之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回教保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